乐东佛罗镇新坡村:地瓜丰收上市 亩产2000斤 

2021年04月23日22:15  
 

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新坡村的新坡地瓜相较于岛内地瓜种植面积而言,它的种植面积并不大,但这并不妨碍新坡地瓜成为当地农户心目中“致富宝贝”。

来到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新坡村的一处地瓜种植基地里,记者看到,农户们正在地里忙得不亦乐乎。种植户杨福培告诉记者,现在新坡村的地瓜能够有好市场、好价格,与改变地瓜的品种种植不无关系。

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新坡村的地瓜种植户杨福培告诉记者,他在2013年之前种的地瓜都是一个品种,那个品种产量虽高,但是口感不好,都是拿来晒干后喂猪喂狗喂牛。2013年种“三角宁”以后,口感很好,跟其他地方的口感不一样, 卖起来价钱很高。“我种了三四亩,每亩大概一千五到两千斤, 一年种一季,一年产量八千斤到一万斤,种四亩到五亩,一亩能赚到七八千块钱,一年能赚四万多到五万块钱。”

在改种地瓜品种的初期,新坡村地瓜收购商杨桃,对村里想种地瓜的村民提供无条件的技术支持。

除了依靠新坡村优越的自然条件,改种“三角宁”品种成功后,杨桃还创立了“新坡人地瓜”品牌。杨桃告诉记者,创立品牌能够更好地为新坡地瓜打开市场,拓宽销路。新坡地瓜以前只能在佛罗镇当地零卖散卖,现在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最远能销往北京;以前一天只卖上百十来斤,现在一天能卖两百多箱,每箱批发价格七十块钱。购买过新坡地瓜的客户,基本上也都会回购。

杨桃表示,除了让新坡地瓜卖得好,销得更远以外,目前,对于新坡地瓜更为重要的是,延长它的产期,如果这种地瓜一年四季都能种,这样的话能更加保障农民的收入。

海南经济频道《绿色农业进行时》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