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去年十大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

【查看原图】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2020年度海南十大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震慑侵权违法行为,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浓厚氛围。

  2020年度海南十大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包括:查处侵犯“Mobil”“美孚”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查处销售侵犯汽车配件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查处侵犯“至盛行”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查处销售侵犯“BVLGARI”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查处侵犯“乐高活动中心LEGO EDUCATION”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查处侵犯“牛栏山”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查处侵犯“红星”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查处侵犯“澄迈桥头地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案、查处侵犯“金皇鸟”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某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与海口龙华某手机精品店专利侵权纠纷诉中调解案。

  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旨在震慑和制止侵权违法行为,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本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典型性。在办案类别上,有商标、地理标志和专利保护方面的执法案例;涉及的侵权商品包括酒类、珠宝、汽车配件、车用机油、食品、药品类等。

来源:海南日报  2021年04月27日08:22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