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郭媛媛

2021年04月28日08:49  来源:海南日报
 

  为深化知识产权院校合作,促进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和储备自贸港知识产权人才,4月26日,“海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实践基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揭牌成立。

  据悉,“海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实践基地”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和海南大学共同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调研工作的平台,致力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制度创新研究,及时发布相关研究课题成果;承接海南大学法学院、分子材料学院、农学院、热科院等学生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其他与知识产权研究实践相关的活动。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将为海南大学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同时深化法官办案、研究、服务“三合一”,在理论研究和审判实践上不断推出高水平的建设成果,有力促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大格局的形成。

  揭牌仪式后,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南大学师生代表等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慧法庭,观摩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第一槌”庭审,通过近距离感受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推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