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召开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

2021年04月30日21:16  来源:保亭宣传
 

  4月29日下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保亭县”)召开2021年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委近期重要人才工作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保亭县人才各项工作。县委书记王昱正作部署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王群 摄)

  会议传达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1次会议暨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等人才政策文件。

  王昱正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对人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决策部署,是保亭县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聚焦保亭主导产业,充分利用自贸港人才政策引进人才,提升人才引进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成员单位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事业出发,落实好人才工作部署,为更好更快地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保亭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王昱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新引才理念,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切实做到精准引才,突出柔性引才,按需引才,完善人才激励机制留住人才,充分挖掘本土人才,解决保亭县人才匮乏难题;要强化人才培养,凝聚人才工作合力,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技能型人才培育力度,实施农村实用型人才培养计划,支持培养对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人才引领和传帮带作用;要提升服务水平,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打造人才服务新优势,建立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政策,为人才提供便捷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要用好用活人才,提升人才使用效能,切实增强人岗相适的匹配度,将好钢用在刀刃上,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让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进一步推进全县人才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昱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强人才工作组织领导,加强人才工作督导检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等方面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努力开创全县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2020年度全县人才工作汇报和各单位人才工作述职,通报2020年度人才考核工作情况,并审议人才相关方面事项。

  县委常委李明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雄,副县长黄美莲,县政协副主席周燕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王群)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