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庆五一·迎消博”徒步健身活动盛大举行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鸣笛出发

人民网海口4月24日电 (毛雷、符武平、实习生牛良玉)“庆五一·迎消博”。5月1日上午,来自省内外的近千名徒友汇聚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公园渡海作战纪念广场,参与美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徒步健身活动,用这种健康向上的方式庆祝五一劳动节,迎接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倪俊炜、海口市美兰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黄昌权、人民网海南频道副主编席秀琴出席活动并为徒步活动鸣笛。

“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位游客朋友不仅能喜欢上美兰区,更能爱上美兰区、常来美兰区。”黄昌权在致辞中指出,美兰区环境良好,空气清新,景色优美,是进行室外有氧运动的理想之地。这次“庆五一 迎消博”徒步健身活动,也是一次全民健身徒步大狂欢,沿途欣赏海口滨海绿道风光,让更多游客体验自贸新海南的多样文化,助力美兰区旅游文化与体育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徒步爱好者在广场集结

徒步爱好者在活动现场合影

徒步队伍出发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徒友早早就赶到现场,大家挥舞国旗拍照,积极参与现场有关消博会和垃圾分类的知识问答,好不热闹。“我们是组团过来的,一共三十多个人,这种徒步的方式很好,既能健身又能看到美兰区独特的风景。”来自东北的李阿姨高兴地说。

李阿姨口中的独特风景不仅仅是指徒步线路沿途海岛的风光,而是现场宣传美兰区旅游的展示。原来,“五一”和消博会期间,美兰区精心策划了滨海休闲游路线、清新文艺游路线、浪漫乡村游路线、欢乐亲子游路线等4条特色路线,串联了白沙门公园、华彩杰鹏游艇会、海大南门夜市、仲恺村、898艺术村、三江鹿鸣莲雾庄园、芳园国际艺术村、连理枝渔家乐、美贴村等极具特色的点位,大家可以在美兰享特色美食,览滨海风光,赏乡村美景,采绿色瓜果,乘游艇破浪,玩艺术民俗体验,住特色风情民宿。这些优质旅游资源在现场的展示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为了迎接消博会,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展板,宣传首届消博会的相关知识和亮点。

近年来,海口市美兰区打造以海府大道和海秀大道为轴心的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海口市旅游购物中央商贸区;打造以国兴大道为新轴线的大英山旅游购物商圈;同时拥有被誉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118公里黄金海岸线;有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东寨港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和东寨港琼北地震遗址。这些都成为美兰区发展旅游产业的优质资源。2020年,美兰区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区)、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还入围全国绿色发展区域前十名。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指导、海口市美兰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5月01日12:14
分享到: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