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五一”假期旅游人财两旺

2021年05月06日23:27  
 

五公祠看“打铁花”非遗表演、日月广场免税店嗨购、三角梅共享农庄赏花......“五一”假期,海口市琼山区围绕重点商圈、古城文化、特色美食等旅游消费元素,推出了红色革命体验之旅、生态风情体验之旅、文化探密之旅、嗨购之旅旅游线路,激发节假日旅游出行和购物消费活力。

5月5日,虽然已经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但在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的三角梅共享农庄里,游客们或携家带口,或邀着亲朋好友,徜徉在鸟语花香的花海丛中。

“蓝天白云,伴着这些鲜花美景,今天感觉真的心情很舒畅。”来自文昌的游客赵先生表示,为了抓住“五一”小长假的尾巴,一大早自己就带着父母和孩子,自驾过来游玩,开启一场短途生态游,一家人徜徉在花海里,享受这免难得的假期时光。

“五一”假期天气良好,市民游客到乡村、到效外、到公园等户外休闲体验的热情高涨,凤翔湿地公园每天超过3万人次前来休闲游玩;三角梅农庄依托三角梅花展成为了市民游客郊外休闲度假热门的乡村旅游点,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次,收入近10万元;金林甲子低空飞行基地正常开放供市民游客参观,接待游客近千人;?二主题民宿预订火爆,假日期间客房全满。

琼山区特色美食人气持续兴旺,忠介路福地美食街、兴丹路餐饮一条街、红城湖路的新海府美食店等均游客络绎不绝。尤其是忠介路在“五一”期间设立夏季文化集市后,每晚接待游客超过千人次,成为了夜间美食新去处。

“看完美景,品尝了美食后,今天过来免税店顺便给家人带了点护肤品,为这次五一旅游画个圆满的句号。”5月5日,在琼山区日月广场的免税店里熙熙攘攘,人潮涌动,丰富的品类,优惠的价格,吸引来自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消费。

据了解,“五一”期间,琼山区在重点商圈日月广场举行无人机大秀、维密天使等活动助阵“全球嗨购节”购物狂欢季,通过超大力度促销和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独特的假期体验。日月广场全球精品免税店假日期间平均每天超过4000人次进店购物,日均营收逐日递增,假期营收超过三千万。海免假日期间平均每天超过8000人次进店购物,营收超过一亿。

新晋夜游“网红”打卡点——五公祠夜游项目,“五一”假期持续发力,上演非遗项目“打铁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每晚接待1000多人次。

踏访琼台福地,漫步忠介路步行街,领略古街坊里的时代变迁,琼山打造最爱韵味琼山之旅、感悟古今变迁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让旅客不仅欣赏到琼山的生态美景,吃到琼山的特色美食,也能触摸到琼山这座古城的韵味和内涵。

“五一”假期,琼山区旅游消费市场平稳有序,人财两旺,未发生重大旅游事故。(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