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企业到访洋浦 自贸港建设先行区示范区魅力凸显

2021年05月10日23:25  
 

5月10日上午,洋浦工委管委会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共同举办2021年洋浦投资发展交流会暨项目对接会,邀请上百家企业到洋浦共同探讨合作商机、寻求发展新机遇。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姚文萍,中国报关协会会长朱高章,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武川,洋浦首席规划师林光明出席会议。

会上,姚文萍表示,洋浦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一系列集成创新制度得以先行先试。此外,洋浦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中国最南端的深水港和保税区以及海南对外开放前沿和实体经济重镇,这些利好都为企业投资带来了无限商机。作为全国性投资促进机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将密切关注各项政策落实,与洋浦保持密切合作和联动,帮助更多投资者了解自贸港政策、了解洋浦,与洋浦携手并进,助推洋浦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周军平对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诚挚邀请各企业到洋浦投资兴业。他表示,洋浦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充分发挥自贸港政策效应,发展势头强劲。洋浦将创造最优政策环境,通过实行零关税、低税率、“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加工增值内销免征关税、离岸贸易创新试点等开放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企业;洋浦将提供最优政务服务,通过建立政企协商机制,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出台改善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快准实好”的作风,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如今的洋浦是一片投资兴业热土,机遇无限、未来可期,希望各企业积极抢抓机遇,投资洋浦,赢得未来。

会议介绍了自贸港政策及洋浦投资机遇、规划发展等内容,并根据行业特点,分组围绕现代服务业、加工制造业、物流贸易等业态合作展开座谈。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