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税务局:送政策、问需求、办实事 主动服务获纳税人肯定

2021年05月12日18:43  
 

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结合辖区企业特点,通过主动联系企业并入户走访,重点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带来的利好,同时通过税企座谈会、日常巡查和征管系统分析,给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提供精准辅导。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保亭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做好自贸港最新政策宣传和跟踪指导,同时做好疫情期间减免优惠政策辅导。截至目前已享受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386万元、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270万元。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财务总监赵婕表示,保亭县税务局通过电话、短信与上门宣传等方式宣传了自由贸易港的最新政策,耐心解答了我们具体的申报问题,让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使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拓展业务,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我们在这么好的自贸港政策下,有信心把企业做的更大更强!

神玉岛文化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处于发展初期阶段,4月20日,保亭县税务局长魏成策率领业务骨干深入该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对企业下一步享受政策红利做出政策辅导,同时进行了问需献策座谈,建立“一对一”辅导机制,充分做好留抵退税政策的宣传辅导,及时提醒其办理留抵退税。

神玉岛文化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严华桥介绍,2月份我们申请了留抵退税,保亭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快速为我们办好留底退税208.16万元,不但缓解了我们财务上很大的压力,税务干部们的贴心服务也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在保亭发展、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壮大。”

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保亭县税务局已为神玉岛文化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合计289.16万元,不折不扣地落实了税收优惠政策,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据了解,自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保亭县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学思践悟,认真为民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践动力,服务走访、问需献策得到纳税人肯定。(保亭县税务局)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