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年05月16日13:47  来源:东方宣传
 

5月15日上午,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召开东方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部署下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田丽霞指出,在全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的攻坚克难、共同努力下,东方市如期完成了第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展现出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执行力,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东方答卷。

就如何做好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田丽霞要求,各乡镇党政负责同志要科学安排、合理分工,指定专人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紧盯剩余任务量完成情况;要充分运用第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整村推进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加紧健全完善各类工作台账,加强查漏补缺,切实做到数据实、底数清、情况明;要按照既定的任务分工,精准有序发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不折不扣完成每日任务量,落实好“应接尽接”的要求,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卫建委要建立专家热线,及时为群众解答在疫苗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打消群众接种疑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

田丽霞强调,在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好“管住关口”“人物同防”要求;要加强对中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和5月14日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市领导张长丰、韩运发、欧阳娇、刘刚、刘殚、王志耿等出席会议。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