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三年攻坚战专题会议

2021年05月16日13:50  来源:保亭宣传
 

5月14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三年攻坚战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作讲话,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评估工作。

会议在县政府大会议室召开。符兰平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针对效果评估表,全面对照表格和职责分工,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梳理总结,对一些还没有细化落实的工作,集中精力进行攻坚,确保迎检工作准备充分,佐证材料齐整。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强化迎考期管控治理措施,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的督促检查,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县安委办、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切实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深入一线,彻查风险隐患,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评估取得良好成绩。

符兰平强调,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坚守安全生产首道防线,做到安全规章制度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同时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将责任落到实处、落到岗位、落到个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开展对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组织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基层群众分级分层培训,积极营造浓厚的“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的宣传舆论氛围,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洪杰通报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梦灵出席会议。各乡镇、七仙岭农场、新星居,各专题专项牵头单位、各专题专项重点行业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吉薇)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