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多举措推动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

2021年05月21日18: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21日电(樊欢迪)5月21日,记者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新政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将把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切实发挥制造业对夯实产业基础、拉动有效投资重要作用。

发布会上介绍,制造业一直是海南省产业发展中的一块短板,创新能力不强、拳头产业不多,升级空间较大。

《方案》指出,海南将把制造业放在较为显著的位置,做好增量发展和存量调整,把全省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一是在海口国家高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澄迈老城经济开发区、定安塔岭工业园、儋州木棠工业园等园区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航空器、机器人、海工装备、游艇等高端装备制造及维修业态,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二是以应用和市场为导向,鼓励和支持国内外大型装备企业在海南实施技术成果转化,开展省内企业绿色、智能化技术改造,积极培育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生态。三是持续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应用新技术为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