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21日10:26  
 

5月19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交流活动,邀请了海南省及各市县的博物馆负责人、专家来到保亭,就地方博物馆延伸乡村服务、挖掘和弘扬黎苗族文化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让文物“活”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在县民族博物馆,省及各市县博物馆专家们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悠然山南下浓浓黎苗风》,参观了民族文化陈列区和三明市博物馆馆藏锁具展。随后,还来到什玲镇坚固村黎族文化特色博物馆——坚固之家,通过参观毛主席画像、八仙桌、小人书、黎族服饰等老物件以及坚固村的乡村振兴大事记等展史,了解坚固村黎族文化特色博物馆建设情况。

在座谈中,专家们围绕地方博物馆延伸乡村服务、挖掘和弘扬黎苗族文化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保亭通过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交流活动 ,旨在宣传保亭县民族博物馆建馆30周年来博物馆的相关工作及保亭县的人文变迁,通过展示展览文物、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活”起来,服务当代社会发展,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保亭电视台 陈芬芬 吉薇)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