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激扬奋进力量

现代琼剧《红旗不倒》公开首演

记者昂颖 通讯员潘心团

2021年05月27日11:22  来源:海南日报
 

  红旗飘展,映染舞台;一段“征程”,感天动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6日晚,由省琼剧院精心打造的现代琼剧《红旗不倒》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公开首演。

  现代琼剧《红旗不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要“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重要讲话精神而打造的一部红色剧目,旨在通过讲好党领导下的琼崖纵队孤岛奋战的海南故事,大力弘扬琼崖革命精神,激发海南人民“爱党、爱国、爱海南”的热情,鼓舞海南人民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海南革命历史画卷徐徐展开,艺术再现琼崖革命的峥嵘岁月,生动展现了琼崖群众参军参战、拥军支前的感人事迹,深入诠释了“琼崖武装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内涵。

  史诗般恢宏的场景、雄浑激昂的交响乐,兼具美感、力量感、雕塑感的英雄群像造型……《红旗不倒》带来了强烈的视觉感受与心灵震撼,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

  该剧还特邀张曼君、邓德森、林文祥、王啸冰、信洪海、边文彤、王玲、秦玉山等国内戏曲名家协同邱德群、张发长等联合创作,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符传杰、林川媚等8位主演,60多位群演,40位合唱演员共同演出。

  据悉,现代琼剧《红旗不倒》已入选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及中宣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将于7月初代表海南进京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观看演出。

  本次首演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旅文厅主办。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