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荔有你·首届火山荔枝王乡村音乐节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28日23: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28日电 (孟凡盛) 5月28日晚,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举办“美荔有你·首届火山荔枝王乡村音乐节”,用音乐的方式宣传推广永兴荔枝王品牌。

首届火山荔枝王乡村音乐节现场。人民网 孟凡盛摄

本次音乐节把时尚音乐和传统农业结合起来,旨在用音乐搭建助“荔”桥梁,推动文化+农业深度融合,助力火山荔枝王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当晚8时,音乐节在热情的舞蹈《pop stars》中正式开始,整场音乐节包含乐队表演、小提琴演出、荔枝创意展等,观众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感受到了荔枝丰收的喜悦。

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柏青致辞。人民网 孟凡盛摄

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柏青在致辞中表示,永兴镇是海南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之一,独特的火山地貌孕育了万亩荔枝园,万亩荔枝园哺育了代代永兴百姓。为不断深化火山荔枝品牌形象,今年,永兴镇在线上线下进行了力度更大、规模更广的宣传推广,提高了火山荔枝王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今后还将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动“火山荔枝王”品牌提档升级。

音乐节现场。人民网 孟凡盛摄

据了解,全镇荔枝优良嫁接品种种植面积23002亩,有荔枝王、大丁香、玉谭蜜荔、新球蜜荔和无核荔枝等品种,其中永兴荔枝王种植面积约1.8万亩。荔枝王是永兴荔枝产业的主打产品,也是支撑永兴经济发展的支柱。

“美荔有你·首届火山荔枝王乡村音乐节”由秀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兴镇委员会、永兴镇人民政府承办,是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内容之一。近年来,秀英区委区政府连续举办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对火山荔枝品牌进行大力度的宣传推广,持续推动了海口火山荔枝产业升级,也进一步提升了火山荔枝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实现了农民增收。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