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禁毒新举措 禁毒拍手操强化少年儿童拒毒防毒意识

2021年06月01日00:01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坏东西......”,2021年5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拍手操汇报演出活动在万冲镇中心学校举行,全校24个班级、124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汇报演出。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和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孩子们全情投入于禁毒拍手操集中展示和接下来的班级禁毒拍手操评比之中。县普治办、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禁毒办、万冲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活动现场。

活动中还组织观看了禁毒展板和仿真毒品,看着孩子们认真的了解毒品预防知识,在场老师不禁感慨,禁毒拍手操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深入参与互动,强化了孩子们拒毒防毒意识,对掌握毒品预防知识更用心了,为后续进行毒品预防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禁毒拍手操是乐东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禁毒办创作推广的一个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资源,旨在将禁毒拍手操纳入学校日常操练项目每周开展一次。2021年3月,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禁毒办邀请县歌舞团创作编排禁毒拍手操,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开展培训并在全县共304所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的83469名学生中推广学练。此次在万冲镇中心学校举行的汇报演出活动,既是学练阶段的总结,也是“禁毒-每周一操”行动的启动。通过少年儿童的深入参与互动,强化少年儿童拒毒防毒意识,以小手拉大手将禁毒宣传带进千家万户,为后续进行毒品预防教育提供坚实的基础,让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走心、走实。

(来源:乐东法宣)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