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08日09:14  
 

6月6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广场举行“清洁家园、防蚊灭蚊”夏秋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县爱卫会成员单位、县卫健系统县城各单位、县教育系统县城各单位、以及抱由镇、县城各社区、部分企业、志愿者代表等40个单位和团体共400多人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活动由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陈卫华主持。

陈广军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强调三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推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宣传发动,营造群防群控工作氛围。三是要全民动员,环境治理和科学防制双管齐下。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广军、陈卫华等县领导到宣传咨询点指导现场宣传和资料发放。并带领参会人员到电影院住宅区开展蚊虫孳生地整治和灭蚊消杀活动。此次活动中,县爱卫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共发放《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治知识》资料1000份、预防登革热宣传扇子400份,清理垃圾杂物0.23吨,清除蚊虫孳生地35处,投放灭蚊药剂25升,进一步提高灭蚊防病知识,营造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来源: 乐东县卫健委)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