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海南 瓜果飘香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6月22日电 (陈海燕)盛夏来临,海南各个农庄、果园的水果也应季成熟。周末选择带着家人奔赴各个采摘基地,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亲手采摘乐趣、品尝时令鲜果的市民游客不在少数。海南水果采摘游在为游客提供生态旅游体验的同时,也有效地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工人将采摘下的荔枝打包装筐。姚妙娟摄

荔农兴奋地展示自家种植的荔枝。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眼下,正是荔枝成熟的季节。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一处荔枝果园,游客们提着篮子,拿着剪刀,穿梭在果树间,把成熟饱满的荔枝采摘入篮,工人将采摘下的荔枝打包装筐。

火龙果种植基地结满了饱满通红的果实。楚庆文摄

每天晚上,火龙果基地会变成一片灯海。楚庆文摄

近日,在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的中心农场火龙果基地,农户们忙着采摘火龙果。在一眼望不到边的坡地上,1米多高的柱子浓密如林,翠绿粗壮的火龙果枝条顺着柱子攀援向上,饱满通红的果实长势喜人。每每夜幕降临,几万盏灯光便同时亮起,整个基地远看犹如布满繁星的夜空,如梦如幻,近看是一片灯的海洋,蔚为壮观。

金灿灿的黄皮果挂满枝叶间。罗鑫摄

今年的黄皮粒大颗圆,果肉饱满细腻。罗鑫摄

酸酸甜甜,最是黄皮真滋味。眼下,正值黄皮采收季节,近日,记者来到海南儋州的黄皮果园看到,郁郁葱葱的黄皮树连成一道亮丽风景,金灿灿的果实星罗棋布地挂满枝叶间,触手可及,黄皮果园里的游客、采购商络绎不绝,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红绿相间的芒果挂满枝头。韩茂清摄

芒果园里农民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韩茂清摄

每年的5-6月份是昌江芒果飘香的季节,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赶赴昌江品芒果、赏美景。借芒果丰收的机会,昌江吸引了一批游客前来芒果园体验了一把亲手采摘、分享丰收的喜悦,芒果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强势融合,也让果农和游客收获了双倍的喜悦。

手指柠檬,果肉由鱼子大小的微粒组成,被称为”水果中的鱼子酱“。”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供图

手指柠檬被称为“水果中的鱼子酱”。”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供图

手指柠檬原产于澳大利亚,也叫鱼籽柠檬,可以鲜食,还能作为西餐、日式料理的点缀,果肉清香能够增鲜、解腻。2013年起,海南引进手指柠檬并进行本地化培育。经过8年努力,选育出10余种适合国内栽培的优良商业品种,并在琼海产业化种植300多亩,形成亚洲最大的手指柠檬产业化生产基地。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6月22日09:00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