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应邀走进海汽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1年06月25日13:44  
 
安全演练现场。
安全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乐东黎族自治县海汽车站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部门联勤联动的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和车站员工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确保车站持续安全稳定。6月23日下午,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应邀走进海汽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下午15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一名危险分子在车站上车后,拿出易燃物在车内纵火,驾驶员发现后,马上采取紧急刹车,迅速打开车门让车上乘客逃离,并按报警键报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大队指战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命令从主战车出单干线两支水枪扑灭车上明火,经过20分钟的艰苦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大队指战员组织车站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主要讲解了近期国内发生的车辆火灾案例和车辆火灾的自防自救措施。随后,结合车站消防设施实际情况,为车站全体员工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检查、使用及维护保养的方法,并组织人员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

安全演练现场。
安全演练现场。
安全演练现场。
安全演练现场。
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知识培训。
受训人员实地操作。
受训人员实地操作。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