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新添革命教育阵地 阳江镇白水磉礼堂揭牌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彭总岸
2021年06月30日08: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6月29日,琼海市革命教育新阵地——阳江镇白水磉礼堂正式揭牌。

  1927年11月13日,中共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在阳江镇白水磉村召开。会议通过了发动全琼武装暴动、建立苏维埃政权、开展土地革命等一系列决议,并明确提出进一步扩大武装斗争、开展土地革命、建立革命根据地、实行武装割据等方针,为琼崖革命继续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会议同时也是乐会四区革命根据地初步形成的标志,是琼崖第一次土地革命高潮的起点。

  2020年,在琼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筑面积529平方米的白水磉礼堂动工建设,历经8个月的紧张施工后,于近日完工并投入使用。白水磉礼堂将作为该市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琼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第二课堂,成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