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琼山区启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百日大行动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30日16:01 |
小字号

活动现场。龙泉拍摄

6月29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在龙塘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2021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百日大行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一系列的线下主题活动与线上辐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保护南渡江龙塘饮用水水源地的意识,减少人为水源污染,改善水源地生态环境,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争做“守护碧江绿水”的宣传者,争做“守护碧江绿水”的守护者,争做“守护碧江绿水”的践行者。志愿者代表宣读饮用水水源保护倡议书。龙塘镇村民代表就饮用水水源保护做表态发言。参加人员在龙塘镇大力村地下水饮用水井周边,设立饮用水水源保护警示标牌,保护饮用水水源周边的环境卫生和饮水安全。

“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从小喝着这里的水长大,安全的饮用水是我们大家最基本的需求。我要增强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饮用水源。”龙塘镇龙塘社区居民杜明真表示。

当天,琼山区还开展“饮水思源,携手护源”宣传活动,现场有专业律师讲解政策法律法规、设置有奖问答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内容;在南渡江龙塘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巡查,对保护区内钓鱼或违规种菜行为进行执法;对水源地保护区内供水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等。

水是万物之本、生命之源,饮用水源安全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防止饮用水源污染,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至关重要。

琼山区积极引导公众参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提高公众饮水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社会监督,共同参与水源地保护相关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