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区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培训

2021年06月30日21:23 |
小字号

6月29日上午,海口美兰区在新埠街道三联社区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培训。

在消防安全培训会上,消防指战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案例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剖析渔船易发生火宅的原因,并讲解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日常消防检查、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常识,向渔民普及了“小火快跑 浓烟关门”的基本逃生小常识,以及宣传用火用电安全,杜绝“飞线”现象。

当天,还模拟开展了现场应急演练,渔民通过实际操作学习,较好地掌握了在海上如何使用救生衣自救、渔船着火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等实用性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渔船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今后将严格按照要求检查安全措施,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紧绷渔业安全生产这根弦。(陈尾娇)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