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现代琼剧《红旗不倒》将于7月4日-5日北京展演

2021年06月30日22:01 |
小字号

现代琼剧《红旗不倒》将于7月4日-5日北京展演 盛青楠供图

7月4日-5日,海南省琼剧院将携革命历史题材琼剧《红旗不倒》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为全国观众讲述一段琼崖先烈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琼剧盛宴,展现海南特色文化,奏响琼崖高亢凯歌,让“琼崖纵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精神洒满祖国大地。

《红旗不倒》由海南省琼剧院倾力创排推出的革命历史题材琼剧。该剧以“琼崖纵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故事和主要旗手冯白驹为创作素材,再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铸就了一部气贯长虹的琼剧佳作,真正做到了内容与形式、革命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统一。

《红旗不倒》秉持“以史鉴今”的创作理念,提炼出鲜明的主题思想,探索历史故事的当代意义,“以歌舞演故事”,将波澜壮阔的琼崖革命故事用海南本土艺术形式进行了精彩呈现,呼应时代背景,传承红色印记,让琼崖革命精神广而流传,让琼崖革命先烈永被铭记。(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体育厅 盛青楠)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