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龙华区打造高效便捷“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2021年07月01日21:04 |
小字号

海口市龙华区隆重举行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落成揭牌仪式 海口市龙华区供图

6月30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隆重举行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落成揭牌仪式。

据了解,滨海街道盐灶大社区系海口市龙华区建成的第三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坐落于盐灶路滨海新城一区棚改回迁安置小区,共有2300余平方,集社区党建、行政审批、社会保障、消防和交通安全、自然灾害教育体验、长者饭堂、日间照料等十余项功能为一体。该中心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打造“贴心”“创新”的社区阵地,搭建了为民服务的高效、便捷“一站式”服务平台。

海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李锋、副厅长宋久成,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凌云、海口市民政局长淡利锋,龙华区委常委李明、区政府副区长李美健等有关领导出席,龙华区各镇街和职能部门主要领导等有关干部约50人参加。

海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李锋一行对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大社区建设的各个功能布局以及便民服务事项,并共同为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揭牌致辞。

龙华区副区长李美健在大社区揭牌仪式上致辞,对省民政厅、海口市民政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将坚决按照有关工作部署,以盐灶大社区揭牌为契机,依托大社区服务中心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海口市副市长凌云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大社区要注重建立简约高效的便民服务体系,通过“一门办理”“一网办理”实现便民惠民;同时注重辖区特点,发挥社会组织的资源整合力量,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保障等更加专业、精准、暖心的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继续开拓创新,为全市、全省提供基层治理的新样板。(海口市龙华区 陈旭璟)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