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展在海口开幕 将进行15天公益展出

2021年07月01日21:09 |
小字号

市民观看展览。主办方供图

市民观看展览。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7月1日电 (樊欢迪)7月1日上午,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展”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幕。

此次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展共展出47名艺术家的近80件艺术精品,其中画作40多件,有曾祥熙的《牛岭朝阳》、潘正沂的《姐妹们》、丁孟芳的《古有花木兰今有娘子军》等。雕塑作品30多件,有陈学博的《解放海南》、黄黎祥的《永恒的敬礼》等。这些作品呈现了一幕幕史实与艺境融合、思想与艺术合一的红色文化故事。

市民观看展览。主办方供图

据悉,展览将进行为期15天的公益展出,展览期间还特别举办了“信仰与担当——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党史讲座”。

据了解,展出的美术作品均来自艺术家们的倾情奉献,艺术家们将党史与文艺创作相结合,妙笔生花成为视觉史诗,化作蕴藏着力量与智慧的历史镜鉴,将凝聚在血脉里的红色精神基因,展现在革命的荣光和新时代的辉煌中。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