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7月01日10:3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致敬百年征程 礼赞伟大时代

  6月30日晚,由海口市龙华区打造的全省首个音诗画AR光影秀《钟楼·红色恋歌》在钟楼上演,借助实景+线上AR光影技术呈现精彩画面,礼赞幸福美好新时代。记者 邱肖帅 摄

  6月2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党员职工在阅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记者 李天平 摄

  6月27日,在东方市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海报和景观等,营造出喜庆的气氛。记者 陈元才 摄

  百年恰风华,琼州踏新程。“七一”临近,海南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丰富多彩

  6月30日晚,海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文艺晚会在万绿园举行。晚会在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来自海口市群艺馆、阳光合唱团、海南兰心爱乐合唱团的360名演员激情开唱。

  舞蹈、朗诵、时装秀、京剧、琼剧、相声、器乐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节目中还不时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当天上午,海口市琼山区委举办“七一”表彰大会。表彰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向1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30日上午,省国资委在海口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省国资系统千名新党员集体宣誓仪式。1000名国资系统新党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全体人员集体默哀一分钟,缅怀革命烈士。在集体宣誓仪式上,1000名新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

  6月29日9时许,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由机场管理者、工作人员、学生等组成的合唱团深情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在机场T1航站楼响起,吸引许多旅客驻足观看。

  参加快闪活动的相关人员全力投入,从每一个动作的编排,到每一句歌词的演绎,再到每一个镜头的表达,都认真设计、打磨,力争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6月28日晚,党旗飘扬东方红——东方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新建成的东方市文化广场东方大剧院外场广场隆重举行,60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以团结、奋进、喜庆、祥和为基调,共展演了20多个文艺节目。分为“红色东方”“锦绣东方”“潮涌东方”3个篇章,通过情景歌舞、时空对话、快闪、音舞诗画、小组唱、大合唱、VCR展播等艺术形式,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新时代东方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的情怀。

  6月30日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在该县影剧院举行。各代表队先后登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不忘初心》等经典红色歌曲和现代主旋律歌曲。参加大合唱的共有22支代表队、1156人,他们中既有县直机关公务员、乡镇干部,也有农场职工、离退休干部、学生、“候鸟”老人。大家一起用歌声歌颂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表达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

  6月27日、28日连续两晚,乐东黎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和大合唱比赛先后在该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在大合唱比赛中,该县17个单位的合唱团先后登台,分别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六字令三首》《共产党人好比种子》《迎风飘扬的旗》《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文艺晚会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演出形式丰富多彩,既有情景舞蹈,又有互动采访,既有红歌串烧,又有崖州民歌。展示了乐东人民的幸福生活,表达了乐东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6月29日晚,海南师范大学举办“百年奋进铸辉煌,师生同心续华章”文艺晚会暨“七一”表彰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晚会现场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两优一先”表彰仪式,为该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随后,新老党员代表在该校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6月28日,万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石梅湾书画艺术馆开展,100幅书画作品为书画爱好者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中不乏结合历史事件和万宁本土文化创作的作品,比如中国画《红船颂》《英雄赞歌》《和乐渔村》《榕树下唱红歌》等。书画创作者们以笔墨传情,构建出丰富多彩的线条和画面,作品气韵生动、磅礴有力。

  6月30日,临高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举办。据了解,本次书画作品展主题是“红色记忆,百年华章”,共展出临高各部门、各单位书画爱好者的108幅作品,通过书画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反映临高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不凡历程。“看完这些书画作品,很有收获。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临高市民王泽师说。

  6月29日,澄迈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琼剧比赛在金江镇迈山咖啡农庄举行。参赛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自贸港建设”等主题,编唱了《颂党说恩百年歌飞扬》《寿乡颂党恩》《歌声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海南自贸港 响震全琼州》等曲目,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礼赞伟大时代。

  氛围喜庆热烈

  经过45天的紧张施工,6月30日,东方首个以党建文化为主题的公园——东方市党史文化公园竣工投入使用。据了解,东方市党史文化公园位于东方大道、东海路、公园街三条道路之间的三角地带,原名三角公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方启动了三角公园绿化改造工程,对原公园进行提质改造。设计上,以党史为魂,将党的百年辉煌融入景观文化中,建成集红色文化传播、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群众性文化场所。

  “我们在公园里规划建设了党史长廊、中国共产党百年人物等主题展示区,这也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措施。”东方市市政园林环卫事务中心工程师周秀翠介绍。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6月30日,海南日报记者在定安县定城镇看到,各条街道装扮得十分喜庆,一组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海报亮相街头,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在定城镇见龙大道、兴安大道等主干道上,印有党史相关内容的道旗组成了一道红色风景线。G98高速路口的LED大屏上,24小时滚动播放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语,一块块印有党徽、“100”“1921—2021”等的标识牌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县提前谋划,充分利用电子屏、户外广告牌、路灯、公交车等宣传载体,营造出喜庆的氛围。

  连日来,海口有关单位在市区主要道路两旁及其他区域累计地栽和摆设鲜花75万盆,并搭配设置主题绿雕10个,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介绍,绿化工人已在长滨路、滨江路、国兴大道等主要道路两旁地栽和摆设鲜花,品种主要有孔雀草、香彩雀、羽状鸡冠花、多头鸡冠花、千日红、本地长春花、皇帝菊、百日草等。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