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拳力决”暨“双雄争霸”职业(中国区)拳王争霸赛将于7月23日在定安开赛

2021年07月02日18:58 |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定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定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2日,2021年“拳力决”暨“双雄争霸”职业(中国区)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定安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拳王争霸赛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定安县体育馆举行,届时将决出WPBA世界职业拳击协会(中国区)第二条“拳力决”金腰带。

该赛事分为“拳力决”拳击比赛和“双雄争霸”综合格斗比赛,分别于23、24日举行。赛事各项组织工作均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与国际同类赛事运作规则全面接轨,具备高标准、职业化的要求。届时,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的职业拳手将齐聚定安,共进行17场不同级别的比赛,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精彩的拳击大战。

“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WPBA世界级拳击协会注册的选手,拳王比赛的成绩可直接进入世界级别的排名序列。”WPBA世界职业拳击协会秘书长冯干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该赛事去年已在定安成功举办一届,今年为第二届。

冯干东还表示,赛事之所以选择在定安举办,是因为定安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武术太极拳大赛、连续四届的“双雄争霸赛”国际职业拳王争霸赛、青少年拳击暨武术散打公开赛等系列赛事,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赛场氛围,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带动地方旅游文化品牌,实现互利共赢。

据介绍,近年来,定安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旅游+文化+体育”新业态的打造,举办的系列国家级、省级、县级文体赛事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丰富了定安文体内容,也有效提高了定安文体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拳王争霸赛在定安举办,也将更进一步扩大体育影响范围,为发展体育多元化探索经验。(来源: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程守满)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