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琼山区开展“七一”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2日21:04 |
小字号

7月1日上午8时,海口市琼山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当天,琼山区开展“七一”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举办“千年琼山·百年巨变”主题摄影展;举行现代革命琼剧《云龙烽火》巡演等。

在海南省档案馆,琼山区领导干部及其家属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倡廉、护廉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法律法规,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千年琼山·百年巨变”主题摄影展分为琼山巨变、琼山党建、琼山人文、琼山生态、琼山生活、琼山新时代等6个部分,以丰富的影像资料,展现琼山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琼山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发展信心和奋进动力,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多琼山贡献。

琼山区以革命年代琼山云龙地区“家家都是堡垒户”“山不藏人人藏人”的红色故事为题材,组织区戏剧家协会创作《云龙烽火》现代琼剧,用本土文化形式再现琼崖革命烽火岁月。

据了解,琼山区挖掘红色资源,策划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主题活动,以文艺精品创作和展演,带动全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开展,通过图片、文字、书法、戏剧、歌曲等多种文艺文化形式,让红色基因以文化人融入血脉、红色精神成风化俗代代相传。(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李思瑾)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