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央媒集中报道“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

陈蔚林
2021年07月05日08:1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掀起学习热潮 汇聚精神力量

  本报海口7月4日讯 (记者陈蔚林)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潭门海上民兵连副连长王书茂获颁“七一勋章”的消息振奋人心。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对王书茂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掀起学习热潮,汇聚精神力量。

  在对王书茂事迹的报道中,中央主要媒体围绕他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冲锋在前,坚决捍卫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发展休闲渔业,共同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展开叙述、提炼精神。

  人民日报在要闻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之“七一勋章”获得者》子专栏刊发的《红心永远向党》中写道,凭借对南海风浪、岛礁极为熟悉的优势,民兵连一直是南海岛礁建设的重要力量。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民兵连先后出动渔船580批次,为部队抢运建筑材料200多万吨,南沙的礁石上留下了潭门海上民兵连的汗水与足迹。

  新华社“新华全媒+”采取视频+文字+图片采访形式,推出全媒体报道《“七一勋章”获得者|为国护海模范王书茂:永远红心向党》,得到各媒体平台的转发。报道描述了王书茂等人爱国护海的生动细节:20世纪90年代以来,潭门渔民正常作业经常遭到部分周边国家的无理驱赶、袭扰和抓扣,要求他们在所谓的“认罪书”上签字。面对威逼利诱,没有一个潭门渔民这么做。一次次被无理抓扣激发着潭门人骨子里的爱国之情,他们积极踊跃地加入民兵连,投身南海维权斗争、南沙岛礁建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新闻联播》节目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之“七一勋章”获得者》专栏下,播出《“护海模范”王书茂》综合报道;在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的系列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播出《为国护海模范 南海老船长王书茂》综合报道。报道称,为了让老百姓都能捕到“致富”这条大鱼,王书茂带着渔民上岸转产,闯出了一条养鱼产业和休闲旅游相结合的路子。今年,王书茂当选为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如何让2000多村民靠海富起来,他开始谋划建设“海洋牧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