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开展离岸外债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07月05日15:37 |
小字号

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提升跨境投融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近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和总行离岸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依托离岸牌照优势,为企业发放离岸外债3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满足企业在境内经营周转的流动资金需求,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服务实体经济。

据了解,离岸外债主要是指境内企业从离岸银行融入本、外币资金的行为,可以通过境外较低的资金成本,满足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的需求。客户是设立在海南的药企,有流动资金使用需求,同时企业在境内外均有布局,具有多渠道融资经验,对汇率风险管理较有经验,对融资成本较敏感。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充分和客户沟通需求,并及时设计离岸外债方案,该方案比境内传统融资可降低融资成本约300bp,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外债登记采取的是一次性外债登记的模式,外汇局海南省分局从去年开始实行一次性外债登记便利化试点,企业仅需提供申请书、营业执照、上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即可到外汇局进行一次性外债登记,相较于逐笔外债登记模式,不仅精简了材料的提交和审核,而且大幅度压缩办理时间,极大提升了外债业务的便利化。

该行国际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是唯一一个拥有离岸牌照和五位一体账户体系(传统账户、FT账户、离岸账户、创新人民币离岸账户、NRA账户)的国有大行,是国内具备离岸牌照的四家银行之一,在离岸业务领域有丰富的经验。本次业务办理充分体现了交行总分行一体化联动,支持海南业务发展,在尊重市场主体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通过开展离岸外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继续扎根海南,服务海南,为实体经济发展和推动自贸港建设做贡献。(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