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区召开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

2021年07月05日19:37 |
小字号

近日,海口美兰区召开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全区各中小学校(园)长和局相关人员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区领导召开安全会议讲话精神,要求全区各中小学校(园)要针对暑假期校园安全工作迅速组织部署,重点对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汛、防盗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能补救的抓紧补救,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并及时整改。

会议要求,全区各中小学校(园)要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动员大会,印发一份对家长的公开信,利用短信、微信平台开展安全教育,重点将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植入到每一户、每一位家长心中;要开展一次“交通安全记心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在暑假期间积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重点对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单亲家庭子女、学困生等特殊群体。

会议强调,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全区各中小学校(园)要突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控。要能找出本学校安全工作的盲点和薄弱点,要能想出办法,对症下药,从源头上根除,提高安全管理实效。(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