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大学生疼痛难忍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送医

2021年07月05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5日电 (樊欢迪 符武平)7月3日上午,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45路公交司机范合金运营途中,车上一名男大学生突发疾病疼痛难忍求救,在征求乘客意见后,范合金果断掉头返程,7分钟将发病乘客送至最近的医院救治,乘客转危为安。值得一提的是,范合金曾因见义勇获得2018年度“海口好人”称号。

监控显示,乘客开始出现不适。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监控显示,7月3日10时27分左右,车厢后部一位戴眼镜的男乘客一会前倾趴在护栏上,一会斜靠在窗边,不时用手擦拭着额头上的虚汗,不停向公交司机发出“我越来越难受”的求救声。范合金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担心男乘客有生命危险。“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虽说在前面,还是大医院,但是还是有点远,怕时间来不及,于是我立即决定掉头返回刚刚经过的灵山镇,因为镇上有卫生院。”范合金为了给乘客争取救治时间,果断决定返程。

公交司机范合金(右)搀扶患病乘客进医院。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车上乘客获知范合金的决定后,纷纷配合下车转乘,范合金掉转车头后,立即公交车变“救护车”,向最近的灵山卫生院疾驰而去。终于7分钟后,车辆顺利抵达最近的灵山卫生院。

由于发病男乘客四肢无力,无法独立行走,范合金便与其同行的朋友一起搀扶发病男乘客进医院,在医护人员确认男乘客没有生命危险后,范合金这才松了一口气,继续投入到营运中。

事后,范合金得知发病男乘客的同学拨打12345政府热线表扬他热心助人的善举时,当即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无论谁遇到了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