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气象局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热带低压或于明日登陆琼岛东部

记者习霁鸿 通讯员符晓虹 郭冬艳 翁小芳
2021年07月06日08:1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据省气象部门7月5日消息,原位于南海中部海域的热带云团已于5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5.5度、东经115.1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向约6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省气象局7月5日18时3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之后向本岛东部沿海靠近,可能于7日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陆地方面,预计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7月6日至7月7日,全岛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另外,6日夜间至7日,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将出现6级~7级、阵风8级~9级的大风,气温有所下降,7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降至29℃~32℃,最低气温中部山区22℃~24℃,其余地区24℃~26℃。

  预计7月8日至7月11日,受东南气流影响,海南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北部和西部地区多云、局地有阵雨。全岛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0℃~34℃,最低气温中部山区22℃~24℃,其余地区24℃~27℃。

  海洋方面,预计7月6日至7月7日,各预报海区风力自南向北逐渐加大到6级~7级、阵风8级~9级;8日~11日,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6级,雷雨时阵风可达7级~9级。

  省气象部门建议,本周前期全岛将有一次较强风雨过程,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此次降水将缓解我省旱情。处于播种、育秧阶段的晚稻需注意排水,防范强降水带来的涝渍灾害。降水利于橡胶树合成胶水和产胶,但割胶需要密切关注降水时段、防止雨冲胶;在降水过程停止后,及时割胶,争取橡胶产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