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拓宽妇女群众就业创业渠道 促进家庭增收

2021年07月06日10:26 |
小字号

妇女在学习育婴知识。

近日,由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妇联、那大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那大镇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初级育婴员培训班开班授课。

培训班要求,学员要更新观念,树立从事育婴员的信心,认真学习育婴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实现就业,提高家庭收入。

当天,培训课上,专业培训师从育婴员职业道德、职业守则、工作内容等8个环节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多样,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深受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据悉,随着国家三胎政策的放开,育婴员作为一门新兴技术工种,家庭需求和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必将以新型的、职业化、规范化的服务替代传统“保姆”模式。

据介绍,此次育婴员培训班的举办,将大大提高妇女群众就业专业技能和家政服务水平,拓宽她们就业创业渠道,促进家庭增收。

该期培训班培训时间为期18天,共有那大镇60名农村妇女参加培训。

(图文: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盘悦华 陈香风)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