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中开展“三问”调查问卷活动寻求解决发展对策

2021年07月06日20:32 |
小字号

“您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物价太高,工资水平跟不上物价上涨。”7月4日,在“奔格内琼中”宣传公众号上发布了一条信息“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卷调查表”,一经发布就收到了许多热心市民的反馈。

为把全县人民的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智慧搞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琼中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为进一步畅通民意,找准制约琼中社会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

此次问卷调查围绕人民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群众、园区、企业和窗口单位,了解社情民意、企业需求,既要发现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又要在解决问题中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实现“问政于民知得失、问需于民知冷暖、问计于民知虚实”的工作目标,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琼中范例和“一县三城五地”建设。

活动时间从2021年7月2日至7月7日,采取网络征集、社会调查和专题调查的形式进行。市民可通过县人民政府网“三问”活动专栏、奔格内琼中宣传公众号征集专栏填写线上问卷调查表。此外,琼中还向全县各界发放调查问卷10000份,国家统计局琼中调查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组织开展专题调查。

征询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问政于民。围绕琼中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优惠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等方面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问需于民。围绕人民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群众、园区、企业和窗口单位,了解社情民意、企业需求。三是问计于民。围绕全县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实地考察,针对基层治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物业管理、文化生活、交通出行、旧城区改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社区禁毒等居民普遍关心的事问计于民,收集群众对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琼中融媒体中心 陈欢欢)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