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船运企业请注意!在洋浦可以办理这个证件了

2021年07月08日14:48 |
小字号

7月6日下午,洋浦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和海洋局窗口向西隆物流(海南)有限公司颁发《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是国内水路普通货船运输经营许可审批权下放后,洋浦颁发的首张《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在政务服务中心3楼,前来领取《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西隆物流(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剑峰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以往办理这项业务须经省市两级审批,即由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受理初审后,还须将材料送至海南省港航管理局审批,从受理到办完需要十多天。而现在,只要手续齐全,在洋浦两天之内就可以办结,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再也不用海口、洋浦两地跑了,非常高效、便捷。

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促进重点园区开发建设,充分向重点园区赋权,2021年6月29日,省政府决定将“国内水路普通货船运输经营许可”等36项省级管理权限调整下放至洋浦。洋浦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协调相关事宜,确保下放权力能够“接得住、用得好”,进一步优化洋浦营商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洋浦政务 符润彩 邓白荣)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