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全力推进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增强自贸港建设凝聚力

2021年07月08日14:56 |
小字号

7月7日上午,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到滨海文化广场调研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开发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推动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苏平出席会议。

周军平先后来到洋浦音乐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舞蹈协会调研,详细了解各协会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到洋浦排球馆、羽毛球馆以及篮球馆等场所现场查看。

周军平要求,各协会要全力支持和推动洋浦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要多研究策划新作品,打造精品原创节目。要定期开展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加强与企业联动,丰富开发区职工的文体生活。要自觉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办好文化体育事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支持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开展,不断加大投入,推动开发区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座谈会上,周军平部署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具体工作。他强调,文化体育事业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是地方发展的驱动力,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

全力推进文体事业蓬勃发展

◆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建设。

◆ 要切实组织策划好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定期举办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开发区文体活动生活。

◆ 要加强统筹协作,对内整合各方力量,共同谋划好开发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对外加强与省内外有关专家和团体对接,加强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办好文化体育活动的能力和水平。

◆ 要争创一流,积极创作高质量原创作品,打造开发区文化体育事业精品和标杆。

◆ 要办好美术家、书法家等协会,丰富洋浦文化艺术生活。

◆ 要办好群众性活动,积极开展惠民演出,打造专业化、大众化品牌活动,增强群众的参与感。

◆ 要加大与企业、驻区单位的协作交流,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企业文体事业发展方面的难题。

◆ 要引进文化体育方面的专业人才,提高文化艺术专业化水平。

◆ 要具体做好年度歌唱比赛、趣味运动会、足球篮球联赛、全民健身跑、摄影展、绘画展、舞蹈及棋类比赛等各类活动,让艺术之花在洋浦遍地开放。

◆ 要长远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将洋浦打造成为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的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