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为困难群众实现193个“微心愿”传递温暖

记者徐慧玲
2021年07月09日09:2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一个个“微心愿”,承载着困难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7月7日,三亚市民政局“微心愿”认领颁奖仪式暨周年庆活动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一年来,三亚已帮助困难群众实现193个“微心愿”。

  2020年7月,三亚民政局创新服务困难群体举措,启动点亮 “微心愿”活动,打造“微心愿”特色品牌,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入户走访各类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收集他们的“微心愿”,并尽力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低保户、低收入家庭需要小型家电,单亲妈妈期盼拥有洗衣机、冰箱,残障人士急需轮椅、助听器,特困户老人需要电饭煲,孩子们渴望拥有学习资料、书包、鞋子……一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个个“微心愿”相继实现。“我们希望通过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亚市困难群体服务中心主任阮江慧说。

  一个个“微心愿”的实现,离不开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的支持与奉献。2020年7月,三亚市长沙商会认领天涯区低保户吴先生的“微心愿”,帮助吴先生一家改造破旧的铁皮房。“感谢三亚民政部门和三亚市长沙商会的帮助,我家的居住环境变好了。”说起住进新房的感受,吴先生几度哽咽。

  阮江慧介绍,点亮 “微心愿”活动启动以来,三亚涌现出不少社会各界帮助困难群众的暖心故事。三亚弘扬华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帮助育才生态区雅林村的困境儿童阿翔(化名)实现“拥有一张学习桌”的“微心愿”后,还在他家院子里搭建了20平方米的开放式图书角,捐赠图书700余册,向村里所有孩子开放。目前正值暑假,有不少孩子去图书角看书。

  三亚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众多爱心企业、热心人士和社会组织的支持下,“微心愿”逐渐成为三亚的一个公益品牌,参与者从少到多,受益面从窄到宽。接下来,该局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举办点亮“微心愿”活动,面向全市征集独居、孤寡等困难长者,以及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等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希望能有更多企业、社会组织、热心人士关注活动,并积极参与进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