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组织专家下基层义诊 村民享优质医疗服务

记者肖开刚 通讯员钟玉莹
2021年07月09日09:3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医疗集团在王下乡卫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吸引不少村民前来就诊。“医院专家过来免费看病,还免费送药。”王下乡三派村村民韩丽美说,感谢专家下乡义诊,让她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昌江医疗集团15名党员专家耐心细致地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认真检查诊断、分析病情。专家们还为村民讲解卫生保健知识,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并免费发放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此外,专家们还带上医疗器械,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针对他们的病情给出专业意见建议。

  “发挥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王下乡的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昌江医疗集团妇产科主任邹放军说。

  “对这次义诊发现的白内障患者,接下来我们会帮助他们到县级医院接受免费治疗。”昌江医疗集团眼科中心主任符元党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义诊的专家来自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骨外科、儿科、中医特色科、感染科等专科。当天,专家们累计接诊约200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