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 将组建29个教育集团

记者徐慧玲
2021年07月09日09: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亚又有新动作。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三亚市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上获悉,三亚今年将新组建29个教育集团,依托教育集团,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让更多孩子既“好上学”又“上好学”。

  三亚将在各区现有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试点的基础上,按照“创新驱动、共享共建”的原则,采取单一法人一体化或多个法人联合体的集团组建模式组建教育集团。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统筹协调教育集团内各学校的教育活动、教学研究、教育科研及师资培训等,完善集团内管理人员和教师培养、培训、评价和考核等机制,通过交流任教、跨校兼课、师徒结对等形式,联合培养学科带头人、培训教师。

  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扶持力度,是三亚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一大任务。目前,三亚已启动结对帮扶工作,三亚市教培院、三亚市第一小学、三亚市第九小学等单位结对帮扶崖州区北岭小学、天涯区凤凰小学等薄弱学校,通过组织教师定期交流培训、联合举办教学研讨活动、教育教学信息交流和开展学生“手拉手”活动等方式,共享教育资源,帮助薄弱学校提升办学水平。

  三亚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已被列为2021年三亚市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该市将立足实际,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整体提升基础教育水平,让广大学生接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