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部署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项工作

2021年07月09日11:19 |
小字号

7月6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副区长李美健在区机关4号楼201会议室召开海口市龙华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联席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教育局、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应急局、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华交警大队、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区商务局、区林业局、各镇街、区属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参会。

李美健在会上指出:一方面,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首当其冲。另一方面,鉴于暑假这个特殊的时间的节点,抓好防溺水工作是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学校的工作重点。

为传达好上级部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督促各职能部门及学校做好防溺水工作,李美健在会上做出工作部署:

一、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抓好安全教育落实工作。各学校要及时将市教育局下发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和“致学生的一封信”送至家长和学生手中,做好宣传,防微杜渐,使学生和家长对信中的安全教育倡议真正入脑入心。

二、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好暑假黄金期,加快推进学校游泳池项目建设,抓好游泳培训工作。游泳培训工作是"防",安全教育工作是“治”,防治结合才能有效避免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同时,各学校要加快游泳池项目建设进度,以确保“教学有阵地,培训有场地”。

三、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暑假的特殊性,对照部门职责做好工作部署,抓好工作落实。暑假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包含了出行、交通、饮食等等,防溺水工作又是暑假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水务局等水体管理部门、农业农村局和各属地镇街,要充分发挥“河长”作用,通过完善池塘、排水沟和水渠附近的警示标志、抵制牌,拉警戒线等有效手段戮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