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环境卫生整治初显成效 文明之风吹进万家

2021年07月09日15:38 |
小字号

近年来,昌江黎族自治县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为抓手,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加入到创文的行列中,逐步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巩固整治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广大群众、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等主动参与卫生清洁。

据了解,为推动昌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昌江对环境卫生区进行划分,每周定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形成主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重点对辖区主干道、公共区域、背街小巷等,存在的环境卫生“短板”问题进行清理整治。

记者穿梭在县城的背街小巷中,看到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卫生责任区忙碌,认真清理卫生死角,清扫路面尘土、落叶及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引导,进一步打造环境卫生治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大格局,引导群众增强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让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等主动参与卫生清洁、交通劝导、文明礼让、入户宣传等志愿活动。

如今昌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之前脏乱差的背街小巷,如今焕然一新,各主干道干净整洁,文明之风吹进了全县各个角落。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