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强调加强审计监督

2021年07月09日16:06 |
小字号

7月8日,儋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袁光平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整改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袁光平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系列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审计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对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对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抓好审计问题整改,推动儋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袁光平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审计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作用,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袁光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不断深化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端正审计整改工作态度,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审计查出的问题从根本上得以解决,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

会议听取2018年以来上级审计机关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3家整改不力单位作表态发言。审议并通过了《儋州市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邹广、杨忠诚、王志强、傅晟,市委审计委员会常务委员张申峰、王大辉出席会议。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