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未来如何在博鳌乐城“先行区”施展拳脚?海医二院实地考察调研

2021年07月09日23:41 |
小字号

7月8日下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海医二院”)院长王毅带领该院82名中层干部前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考察调研。这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又一举措。

海医二院考察调研人员参观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

考察调研人员认真观看了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详细了解乐城先行区特许药械的使用情况,招标采购、价格和制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乐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小蕾陪同调研,并对乐城先行区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

海医二院考察调研人员与博鳌国际医院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随后,考察调研人员到博鳌国际医院进行考察,走访了博鳌国际医院的病房、手术室和ICU病区,并与博鳌国际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韦茂国、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负责人徐建国、博鳌国际医院首席专家谭建明教授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建国致欢迎词并预祝博鳌国际医院与海医二院的合作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韦茂国表示,希望两家医院能够把握机遇,在海南自贸港医疗改革政策下,能够在未来医院发展中抢占有利位置。

谭建明提到,自己将做好两家医院的联络员的角色,积极为医院的研究发展提供支持。

王毅强调,此次医院组织医院中层干部实地考察调研乐城先行区和博鳌国际医院,目的是希望这次的博鳌之行能让大家感受博鳌的现状,明确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海医二院未来在博鳌和公立医院改革中如何定位。

据了解,2020年3月4日,海医二院与博鳌国际医院签订了共建医疗技术平台和医疗项目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组建紧密结合型医院集团向实质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海医二院宣传科 文/图)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