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07月10日12:46 |
小字号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旅游集团供图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北京、深圳分会场视频连线同步召开。中国旅游集团供图

7月7日上午,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主会场设在海口,北京、深圳分会场视频连线同步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陈荣为工会主席的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领导集体。海南省人大副主任、党组成员、海南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敏在海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陆志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旅游集团全方位布局海南旅游市场,深耕助力自贸港建设,勇担排头兵。中国旅游集团今年进一步加强海南总部建设,在海南成立集团工会,是海南工会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相信在中国旅游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在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一定能够以本次代表大会为起点,群策群力,奋发进取,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中国旅游集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敏在致辞中表示,成立集团工会,是集团广大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建带群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不断健全完善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在中国旅游集团93年历史发展中,广大员工是集团最宝贵的财富,是集团在党的领导下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低水平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动力。他强调,集团工会成立后,要始终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广大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担当作为、认真履职,把员工的事当自己的事,切实采取措施为员工服务,提升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更好地履行使命和职责,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

中国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吕友清对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真心服务职工的责任感。三是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重点工作落地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并寄望工会在集团党委和海南省总工会党组领导下,团结和动员集团广大职工一心一意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同谱写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工会事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陈荣表示,作为新任的工会主席,将带领全体委员,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总工会党组和中国旅游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凝聚广大职工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开创集团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下一步,中国旅游集团工会将在海南省总工会党组和中国旅游集团党委领导下,始终坚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员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尽最大努力服务广大职工,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参与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海南省工运事业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来源:中国旅游集团 张颖)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