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前5月全省项目投资稳步提速

固定资产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2.8%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蔡展能
2021年07月11日08:2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今年1月至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提高,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2.8%,较2019年同期增长27.2%,两年平均增长12.8%。其中,5月全省固定资产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3.6%,较4月份环比增长14.2%。这是记者7月10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前5月,全省项目投资稳中有升,投资运行呈现诸多特点:

  非房投资进一步加快,投资结构优化向好。1月至5月,全省非房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2.7%,较2019年同期增长46.2%,两年平均增长20.9%。非房投资占全省投资的比重较1月至4月提高1.1个百分点。

  制造业、金融业积极助力,产业投资增速提升。1月至5月,全省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开发)较去年同期增长40.7%,高出全省投资17.9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增长95.2%,两年平均增长39.7%;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开发)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28.6%,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

  其中,部分行业增长显著,对拉动产业投资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1月至5月,制造业投资增长137.4%,拉动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开发)增长16.4个百分点;金融业投资实现跨越式增长,拉动产业投资增长13.6个百分点。

  市场主体活力激发,民间投资发展向好。1月至5月,全省民间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6.8%,较2019年同期增长11.9%,两年平均增长5.8%。民间投资对促进全省投资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如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民间投资增长147.1%,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8.3个百分点。

  东部地区投资加大,洋浦经济开发区继续领跑全省。19个市县(开发区)中,洋浦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372.7%,增速继续位列第一。

  注: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是指除了基础设施投资、公共服务投资及房地产开发投资之外的投资。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