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葡萄牙专场线上推介会举行

记者罗霞
2021年07月11日08:3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更多葡萄牙企业了解关注海南

  7月8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共同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投资机遇线上推介会,推动葡萄牙企业和产品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

  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向参会的中葡双方机构和企业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欢迎葡萄牙的优势产品,如酒类、橄榄油、鞋类、皮革制品等产品,以免税方式进入海南旅游消费市场;鼓励葡萄牙食品、农产品、高端消费品等深受国际市场欢迎的产品参加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欢迎船舶工业、生物制药、新能源发电、制鞋业等葡萄牙优势行业企业分享自贸港新机遇。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葡萄牙中资企业协会等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推介会成为葡萄牙通向海南的窗口,让更多葡萄牙企业了解海南、关注海南,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的优势,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中葡两国企业家以海南自贸港为平台,不断深化中葡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局长路易斯·卡斯特罗·恩里克斯认为,海南自贸港将为全球企业释放更多增长动力。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非常愿意推动葡萄牙企业,特别是室内装饰、工程建设、建筑材料、时尚家居、奢侈品、葡萄酒、酒店服务等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葡萄牙商品和服务在质量、创新、技术整合、时尚、设计等方面具有很大潜力,将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推介会期间,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签署了《关于推动葡萄牙企业和产品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谅解备忘录》;葡萄牙中资企业协会与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各方将在协议框架下加强互动,共同策划和落实更多具体合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