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迎来首家QFLP基金入驻

聚焦大健康产业全产业链生产运营及商业化发展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2021年07月11日08:3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洋浦迎来首家QFLP基金入驻

  7月8日,上海道彤清辉投资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在洋浦经济开发区设立的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这是《海南省关于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境内股权投资暂行办法》颁布后,首家落户洋浦的QFLP基金,是洋浦实行海南自贸港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的具体体现。

  今年5月18日,上海道彤清辉投资管理公司在洋浦登记注册“海南健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此举开辟了洋浦在大健康领域的QFLP通道,为洋浦正在积极谋划的国际健康食品港注入新活力,进而促进区域创投生态融合。同时也是海南自贸港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未来将带动更多基金机构的QFLP基金入驻海南。

  从产业发展方面来看,海南健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此次入驻,将聚焦大健康产业包括生产运营及商业化发展的全产业链,将促进相关产业资源在海南自贸港聚合。为本土成长和孵化的创新型企业注入活力,并助推自贸港创新成果惠及全球。

  据介绍,上海道彤清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投资机构,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立足中国境内,寻找优质的初创公司和成长期公司,助力中国早中期企业发展。自设立至今,多次入选投中榜、融中榜“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100”,获得第一财经“2020年度医疗健康投资机构20强”等多个荣誉。

  为推动海南健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尽快入驻,让创投项目按时保质完成融资,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了专业咨询服务,同时积极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促成该基金顺利注册落地。

  “在材料齐全的情况,洋浦经济发展局3个工作日内完成开具推荐函工作;在企业注册需要绿色通道时,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半天就协调好相关事宜,大大节约企业行政成本。”洋浦国际贸易金融事业部招商经理叶丰恺说。

  “在海南注册QFLP有五大优势:登记注册简便高效、不设最低准入门槛、内外资无差别待遇、投资实施负面清单管理、优惠政策力度最大。”洋浦国际副总裁张喆说,自海南自贸港QFLP暂行办法正式出台以来,资本通过海南自贸港参与跨境双向直接融资的热情进一步激发,目前已有10余家头部基金机构的QFLP基金与洋浦对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