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时事·财经

雄安新区即日起推出“为民办实事微心愿征集”

——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展为期3个月的征集 范围涉及20个领域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1年07月12日15:24 |
小字号

你的心愿,我来实现!由雄安新区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推出的“雄安新区为民办实事微心愿征集”专页(http://leaders.people.com.cn/GB/178291/218130/437951/index.html)今日正式上线。即日起至10月12日,你有什么关于雄安的小小心愿,都可以登录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入“雄安新区为民办实事微心愿征集”页面留言。

创办于2006年的“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集群众监督、政务点评、大数据分析于一体。截至目前,“领导留言板”累计接收网民留言310万件,各地领导干部通过平台解决网民诉求230万件,推动全国28个省份出台留言办理工作制度化文件。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雄安新区联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推出“你的心愿 我来实现”为民办实事微心愿征集,面向新区群众、入驻企业、参建单位、疏解单位等各个群体,收集微心愿,并将督促联系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实现,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征集范围包括政策落实、征迁安置、营商环境、消费质监、食药安全、道路出行、交通执法、城乡环境、教育教学、就业培训、社会保障、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养老保障、生态治理、公安法治、民生日常、工程建设、人才服务等20个领域,为期3个月。期间,你有什么愁事、难事、烦心事,或有什么与雄安相关的小心愿,都可以留言。

需要注意的是,留言内容要求属实且尽量详实,事件为雄安新区三县范围内发生,事件责任单位为雄安新区相关部门,不接受异地征集。已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信访事项和公检法已介入的案件,不在此次征集范围内。(施云娟、宋烨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