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蝶变之路:让患者从“有药用”到“用得起”

2021年07月12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讲坛现场。人民网 樊欢迪摄

人民网海口7月12日电 (樊欢迪)7月1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大讲坛在海口举办,讲坛上,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以“自贸港建设下的乐城先行区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演讲,以鲜活的事件、生动的故事及翔实的数据,讲述了乐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村庄到自贸港重点园区的“蝶变”之路。

“乐城先行区的设立与发展,意味着未来更多的患者将不必再赴遥远的海外求医,在乐城就可以享受到国际最新的药械及治疗技术。”顾刚说。

从一片待开发的荒地到初具规模的医疗产业园区,近年来,乐城通过深化“1+X”共享医院模式、深化“极简审批”改革、开展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深挖药械企业价值、推进重大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引才聚才、引进全球首台麦默通“锐妍”双向真空辅助乳房活检与旋切系统及著名肝胆专家和肝脏移植外科医生陈凯泽拿督领衔的37名新加坡医生坐诊乐城、推出乐城全球特药险和全省第一个园区制度集成创新改革方案、建立了全国唯一一个汇集全球创新药械的长期展示馆——“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等有力举措,乐城在发展中让诸多患者重获“新生”,患者从“有药用”到“用得起” 的转变,推动乐城先行区实现高速发展,并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早期收获”中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成效显著。

波士顿人工角膜让失明58年老人重获光明,人工耳蜗使超500名听力障碍儿童重获新声,全球找药的黑色素瘤患者在乐城成功获救,胃间质瘤患者重获新希望……讲座中播放的几段患者真实案例,让在场观众大受感动。

“在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中,乐城实现了从政策突破到产业建设、创新引领。”顾刚表示,“但我们不能满足于当前取得的阶段性成绩,随着改革不断深入,乐城人要永葆改革热情,持续精进,才能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