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12日19:10 |
小字号

学生实操演练心肺复苏 海南省妇联供图

7月12日,海南省妇联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冯塘绿园举行海南省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启动仪式暨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海口站),来自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200多名家长及儿童,以及省妇联、海口市妇联、秀英区永兴镇妇联干部参加活动。海南省妇联主席种润之,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桦,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海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林道杰,海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玉英出席了本次活动。

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海南省妇联供图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儿童代表赠送了安全知识书籍,希望通过传播安全知识,送安全进万家。活动现场,防溺水讲座知识点满满,节目精彩纷呈。孩子们带来的舞蹈《阳光沙滩》、朗诵《童心向党颂祖国》、诵读《与经典同行》等节目重温红色记忆,展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读圣贤书、立君子品,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防溺水必修小课堂,通过生动的防溺水动画,让孩子、家长更加直观的了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实操演练心肺复苏、溺水自救/救护和创伤包扎技能;家长代表宣读了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倡议书,倡议家长们履行职责真正为儿童守护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活动现场,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 海南省妇联供图

为将更多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带到各市县乡镇村落,将预防溺水的知识传遍千家万户,“乡村大喇叭”LED宣传车将进行环岛宣传。本次活动“乡村大喇叭”LED宣传车来到了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周边的7个村、1个社区进行防溺水宣传,以永兴中学处为起点,围绕永兴墟社区,途经纯雅村、儒东村、洪王村、儒博村、日道村、儒劳村、儒扬村,通过滚动播放“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公益宣传片”“防溺水自救自护宣传片”“防儿童溺水警示教育宣传图示”,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问卷调查,派发宣传单页,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到广大群众的家门口,帮助广大家长学习掌握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在遇到溺水时如何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等安全知识方法,提高家长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海南省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启动仪式暨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还将陆续深入全省18个市县的村(社区)开展巡回宣传。同时,组织防儿童溺水家庭线上总动员互动活动、“我是防儿童溺水宣讲员”选拔大赛,制作推广防儿童溺水主题歌曲,联动权威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矩阵,开展活动宣传,营造家长、学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儿童溺水的良好氛围,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来源:海南省妇联 房丽丽)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